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斯弥的阳台

植物式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随便记点啥  

2009-10-27 13:11:33|  分类: 嫩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多云,阴

昨天下午去丁山,boss把我一个人撂在顾景舟的侄子家独自干啥勾当去了,我在顾家呆了一会就出来了,站在紫砂村村部门口等boss。村部对面是个理发店,“小伍美发”或者类似的,还有宣传语“染发专家,烫发王国”之类的。门口拴一条杂种的拉布拉多犬,白色的,年纪有点大了。毛被龌龊地喷了粉红条纹。它低眉顺眼的,感觉很安静。我跟它目光对视,发现它是双眼皮的,脸太长,以致于我怀疑有苏格兰牧羊犬的血统。嗯,咱不说狗了,说我自己。我蹲在狗的旁边,长久地看它。它先是在啃一个电饭锅的插座,之后可能是没啥味道吧,就趴在地上假寐。我看着它,它那么无聊。它也时不时掀起眼皮看看我,我这么无聊。那个时候,我觉得,人和其他动物,真的也都是差不多的。

过了一会儿,小店的生意好了起来。一个外地人带着他儿子女儿过来,小女孩穿一桃红色的连衣裙,吃着一包薯片,长得还蛮行的。她吃完薯片把塑料袋扔地上,狗就又撕又啃又舔的。小女孩拿一个笤帚把狗赶走,自己捡起那个薯片袋舔了起来。呵呵,她的老爸也不管不顾的。

 

晚上跑步,回来后由于歇斯底里症发作,一个个短信、QQ、电话地问,只因想不起一个同学的男朋友的名字,时间折腾久了,洗澡时发现停水了。哎,洗澡要趁早啊。

意外得知某猪的婚讯。噫,害得我有高兴又感伤。

 

四点四十,在噩梦变得惊心之前一秒醒来。之后,辗转反侧,未能成眠。五点半起床,在台灯下做题。然后把老爸老妈吓了一跳。

感觉我是每隔一段时间要晚睡,每隔一段时间要早起。

跟老爸去菜场,臭烘烘的味道,睡眼朦胧的人。我并不是非常喜欢这样的生活,但,它有我值得敬佩之处。

昨天和石子说起,每个人的生活都可以写成很厚的一本书,只是,我们没有去阅读。所以,我不会再觉得这里的人没文化没素质。人都是差不多的,好人坏人,不好不坏,时好时坏,自古而然。而且,我也不再认为自己“不可替代”,我没那么重要,我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。可是尽管这样,我还是要尽量做好我的事,尽可能的去用好的那一方面感染别人。不然,人生就没意思了。石子说,真高兴,我们长大了。是呀,真高兴,我终于着陆了,不再有飘飘荡荡感觉,也不再渴望居无定所的生活。珍惜我所拥有的,适度憧憬我能够得到的。就是这样子。

 

今天,天气转阴。但愿本周末是个好天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2)| 评论(1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